怀民找裤衩

可以在评论区点梗,有时间一定会写哒
PS:杂食党,主嗑幻猩+猩潮

野花香(5)

〈猩潮〉+〈幻花〉

真名警告⭕️⭕️⭕️

ooc预警⭕️

长篇     刑侦

开朗向上法医潮 x 不近人情(?警察猩



        “都上车了吧?走了啊,早饭直接去警局旁边随便买点就行了”,早上七点半,马浩宁坐在车里一边开车一边对后面三坨补觉的东西说道

       “行行行,马哥你好好开车”高斯半睡半醒的回答道


       “哎,到了,想吃点什么自己买去,赶紧吃完赶紧上班昂”马浩宁把车停在警局的停车场,叫醒高斯他们以后径直往警局门口走去

        “哎,马哥你又不吃早饭了?”高斯打开车门对小潮的背影大喊道

       “我不饿,你们不用管我,我得先去整理一下昨天的笔录”小潮回复

       “马哥你多多少少吃点吧,不吃早饭容易犯胃病的”海皇跟高斯着喊,可惜马浩宁一路小跑的进了警局没有听见

        “啧,这人迟早得犯胃病”高斯揉了揉眉心

        “确实,哎,海皇你这几天天天捧着个杯子喝啥呢?”小傲对海皇手里的保温杯产生了好奇

       “诶,你们不知道吗?这是最近挺火的花茶,有安眠提气色的功效,而且这玩意儿喝起来老上头了,傲子,来一口呗”海皇对着自己手中的保温杯大肆夸赞

       “迈,这不就为我量身定做的嘛,这几天天天跟着马哥加班,差点没累死我,快给我来一口”小傲一听,眼睛都睁开了

       “迈呀~这小味儿还真不错,等回去我也买点,高斯你尝尝,真的老好喝了”小傲尝了一口后说道

       “啥花做的茶呀……花瓣咋这老红”,微黄的茶水上漂着几片红如鲜血的花瓣,「好像落在腐尸上吸取养分的血蝶」,高斯身为一个法医脑袋里面下意识就冒出来了这个想法

       “嘶…我好像忘了,好像叫什么‘丽人花’?咱们市自己培养出来的玫瑰花品种,喝点儿也是为了给咱们市增光嘛”海皇一边说着一边把花茶递给高斯,高斯联想到的东西让自己嘴里一阵发酸,婉拒了回去:“我不用,我这几天睡眠质量挺好的,咱们先去吃早饭吧”

        海皇也没继续这个话题,三人各自走到了自己喜欢吃的早餐摊上开始买早饭


       马浩宁并不是喜欢吃早餐的人,他认为早餐可有可无,不吃早饭反而可以让上午更清醒,所以便养成了不爱吃早饭的习惯。但是就在前几个月他的胃病犯了进了医院,不仅请了好长一个假还让海皇他们照顾了好久,于是下定决心的改过来,可惜没过几天就不让小傲做早饭了,每次都是起床洗漱完之后就直奔警局。高斯也劝过小潮每天按时吃早饭,后来见没什么用就只能随身带着治胃病的药

       “早饭什么的可有可无嘛”和高斯分别后的小潮一边小跑一边小声嘀咕,跑到打卡机面前刚准备上班却发现门口有一个盆栽,一个硕大的棕色花盆里种着一只还没有开的玫瑰花,小潮有些疑惑,看了看花盆的四周也没有写什么字,「有人丢在这的?那也不对呀,什么人会把东西丢在警局门口啊?算了,先拿进去放失物招领那吧」

       小潮整理了一下外套,把双手放在花盆边缘用力一提,花盆的惯性有些重,让他差点没站稳,等自己站稳之后他艰难的提着花盆往警局里抱,「真的服了,这么一小朵玫瑰花用这么大一个盆栽干嘛?贼重的,服了」就在马上就要到办公室的时候,马浩宁在拐角处遇见了上厕所回来的局长

       “WC!啊,是小潮啊,你吓死我了”局长看清是小潮后才放下心来,和小潮打过招呼后又对小潮手中的花盆产生了好奇

       “你拿个花盆干嘛?准备放办公室去养花吗?”

       “啊不是,我上班打卡的时候看见打卡机旁边有这个,我以为是谁丢在这的就想拿进来放失物招领那去”小潮如实回答

       “哦~但是失物招领那儿平常都没人打理的,你把花盆放那儿花会死的吧?”

       “那咋办?”

       “要不你先在你办公室养几天吧,要是有人来找你就还给他,要是没人来找就留在你们办公室吧,你看看你们办公室一点绿色都没有”局长建议道

       “嗯…也行,那我就先搬过去了,局长慢走昂”马浩宁目送局长离开,「MD,你自已咋不养,这下倒好,还得平常分神照料它」心里抱怨一边把花盆往办公室搬,好不容易放到阳台上后便回到自己办公桌上整理昨天的笔录

        「第一具尸体和第二具尸体都没找到头啊,第一具尸体的身份是……A市农学院导员?」

      “王若曦好像就是农学院毕业的……嘶,那个那个盆栽报告……”


       与此同时的早餐铺子

       “老板,来个煎饼果子”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正在买烤冷面的高斯偏头望去,一个熟悉的、瘦瘦高高的身影在隔壁煎饼果子摊前点着餐

        “哎,Boy哥?你也来这吃早饭啊”高斯认出了中国boy,笑着打了声招呼

        “诶嘿,你们几个也在?”还没等中国boy回答花少北就从后面钻了出来

        “号北你慢点!艹!”紧跟其后的是某幻的声音,他刚才正在和花少北买油条,结果花少北跟个小孩子一样一转眼就跑了,他也是顺着音量才找到这的

        “呀呵,集体出行互相碰见了”老番茄提着杯小米粥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同时牵着正在吃面包的水母


        “你们少了个人吧,马浩宁去哪了?没跟你们一起来?”趁着其他几个人互相打招呼的时候,王瀚哲扫了一眼高斯那边却没有发现马浩宁,便问了一下海皇

       “哎呦别提了,马哥又不吃早饭,把我们撂在这块儿就打卡上班去了,这个月早晚得闹回胃病”海皇回答

       “小潮有胃病啊?那不吃早饭怎么行?找个人给他带一份进去吧”水母听后有些担忧的说

       “确实,哎要不中国boy你给他带一份进去吧,你不是不喜欢早餐摊这么热闹的地方吗?直接买完去办公室吃正好给小潮也带一份”某幻提了个建议,中国boy听后给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并且竖了个中指


       一阵沉默过后,中国boy对摊主说:

       “老板,来两个煎饼果子”


       

       现在回到警局里面


       “那个盆栽报告好像也是农学院的?先拿来看一眼”马浩宁一边小声的自言自语一边走出办公室,结果刚出门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中国boy

       “哎呦我去,谁啊?”小潮皱着眉抬起头正想语言输出一波,结果就发现这人是王瀚哲。

        之前相处了一天他总感觉王瀚哲那种冷冷的眼神配上这个身高自带压迫感,今天王瀚哲穿了件黑卫衣又带了一个半框眼镜和黑口罩,不得不说这张脸现在还真有点明星出街那范,但是他直视王瀚哲的眼睛的时候总会有种恐惧感从心底油然而生。他多多少少学过一点心理,见到一个人时就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那种潜在的特质,但是王瀚哲的眼睛他看不透,又或者说他根本看不懂王瀚哲的眼中到底有什么,上次遇到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海皇的时候,「王瀚哲总不能像海皇那样傻吧?」小潮在心里犯嘀咕

       “我T……王瀚哲?哈哈……早上好啊,这么早上班?”马浩宁赶紧退后几步,尴尬的笑笑,王瀚哲挑着眉看着他,等他说完之后默默的举起手中的一份煎饼果子,笑着说:“你的好员工给你买的”

        马浩宁有点疑惑,以自己对自己员工的了解这都不像是他们仨能干出来的事,但是他还真想不出来谁能给自己买饭,心里虽然疑惑但还是接下了

        等小潮接下煎饼果子之后王瀚哲就跟着小潮来到他的办公桌前,看了一下桌子上的笔记之后就说:“我记得咱俩在废船上找到的那份报告好像也是农学院的?”

       “对,我刚才正准备去证务室拿一下那份报告”

       “先吃早饭吧,吃完早饭再去拿也不迟”

       “哦,也行”马浩宁听话的吃起了煎饼果子


       气氛陷入了尴尬中


        与此同时王瀚哲从办公桌上拿了一支笔,在马浩宁的本子上涂涂画画,马浩宁吃到一半发现了就凑过去问你在干什么,王瀚哲见马浩宁凑过来偷笑了一下,然后用笔指着本子上的痕迹说道:“我们之前从可依琳那里知道了王若溪曾被霸凌,但是到高考那段期间他是否依然在被霸凌我们是不知道的,不过既然考上了大学那么霸凌者就不会再继续追溯,所以霸凌者可以被排除嫌疑”王瀚哲一边说一边在霸凌者这三个字上画了一个叉,继续说:“那么现在故事的参与者还剩谁?”

       “你是说肖子逸?不应该吧,他有病吗想去杀了自己救的那个女孩?”

        “我也觉得不对劲,所以我觉得应该找一下那些霸凌者和王若曦的好朋友了解一下高考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懂了,大学舍友和高中同学,待会儿跟他们说一下,这下一上班就有活干了”马浩宁翘起嘴角,赞赏的眼光的看着王瀚哲,王瀚哲没有看他,笔尖指着本子右下角一只有些潦草的小狗,马浩宁顺着他的目光望去

       “画小狗干嘛?”

       “好玩”


       “所以说需要我们两个干什么?”某幻和花少北刚打卡完就被马浩宁拽进了办公室,知道了来龙去脉后便问

      “现在有两个出发点,王若曦的大学室友和王若曦的高中同学,为了节省时间需要我们几个人同时去调查,我和boy想的是你们两个去调查大学舍友,我们两个去调查高中同学,还有什么问题吗?”马浩宁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转着笔问

       “当然没有问题,那咱们现在就走呗”花少北回答


🐵🐶:

       海皇几个人因为茄哥那边缺人手,所以被抓去当了工具人,顺手还拿走了马浩宁的车钥匙,没办法,马浩宁只能坐着王瀚哲的特斯拉

       “麻烦你了”去停车场的路上,马浩宁小声说

       “没事”同时,特斯拉的车灯亮了起来

       见马浩宁坐好了之后,王瀚哲面将车子启动,开出停车场

       “你不觉得你现在应该查一下咱们应该去哪吗?”王瀚哲的声音打破沉默

       “哦,sorry sorry,我刚才看了一下档案,王若曦之前有一个还算要好的同学叫李可欣,现在在和平街那边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差不多在下下个路口左拐300米就到了”

       “行”


🐴🌸:

         某幻和花少北出来坐的是花少北的车,但是主驾驶是某幻在开,原因是花少北懒得动

         “花少北~现在咱们去哪儿啊?”

         “农学院那边呗,不过咱们俩大男人进人家女生宿舍应该不太好,我提前要到了他们导师的微信,现在导师让他们在学校旁边的那个咖啡厅那儿呆着”花少北在后座刷着手机,头也不抬的说道

        “坐车上就别刷手机了,你本来就晕车,还不闭上眼睛呆着”某幻说道

       “知道了知道了”

       “那里的烤白薯我记得你挺喜欢的,回来的时候买一份?”

       “都行都行,好好开你的车”


🐵🐶:

         服装店离警局并不远,两人边开车边聊也不到五分钟就到了,下了车之后那个服装店极为显眼,里面摆着的大部分都是女款的衬衫、卫衣和连衣裙,简约朴素中又不失优雅,里面有很多女学生在逛,看样子很受欢迎

       “欢迎光临,商品随意挑选,两位先生请问要点什么?”以为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孩走了出来,面色和善的问

       “啊我们不是来买衣服的,我们想找一下李店长”小潮也对面前这位女孩报以微笑

       “哦,我就是,有什么事吗?”李店长听完之后把他们两个休息区那边引,这一路上依然抱以标志性的微笑,等两人坐下后还上了一杯花茶,但是两人都没有喝

       “是这样的,请问您还记得王若曦吗?”马浩宁问,与此同时王瀚哲打开了手机录音

      “若曦?我当然记得她,我们两个可是高中同学,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是这样的…王若曦她…去世了,我们两个是警察,从档案中看见他在高中时期曾被霸凌,就想来找曾经的高中同学了解一下高考前后那段期间发生了什么”

       “什么?怎么可能?那么乐观一个女孩子怎么可能会死?!”李可欣听完之后原本笑眯眯的眼睛瞬间睁大,眼中满满的不敢置信,正拿着花茶的手一抖茶水洒了她白净的裙子上

       “李小姐……节哀”小潮的眼神变了,又变成了那种很平静的悲伤,「又是这个眼神…」王翰哲的心也被面前这一男一女的眼神牵动起来,想安慰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将近一米九的大个子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不…不会的,她怎么可能去世啊?明明霸凌的事件已经停了…明明她还有个那么爱她的男朋友…她多好的前途啊!她的前途比我们这些普通人要宽广的多,不可能啊……”李可欣后面的声音变得闷闷的,她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浑身都在发抖

       Boy和小潮也不催她,小潮依然低垂着眼,Boy只是小声的叹了口气

      过了一会儿,抽泣的女声逐渐变小,李可欣的眼睛红了起来,她压制着自己颤抖的声音问:“对不起警察先生,我失态了,若曦是我很好的朋友,但我太胆小太懦弱了…没有在她被霸凌的时候伸出援手,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说完,李可欣的脸颊上留下了一滴泪水,滴到了她的手背上,她胡乱的擦擦又努力摆出那标志性的微笑,颤抖着问:“不好意思,能再重复一下你们的问题吗?”

       “没事没事,我们就是想来调查一下高考前后那段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段时间啊……霸凌那件事处理了好久,我们都期中考试完两三个星期了这件事才被公布出来,但只有可依琳被公布出来了”李可欣一边说一边望向窗外,“我们知道,那个秦梦瑶肯定是用了他爹的权和势把她和她那帮好姐妹给瞒了下来,那天我们正好体育课下课,就看见他爸在走廊骂她,我们当时心里都很解气,若曦过去的时候也不再有了那种懦弱的眼神,但是我清晰的看见秦梦瑶瞪了王若曦一眼”

       “后来事情似乎往好的地方发展了,秦梦瑶不在下课去堵若曦,也不会在体育课的时候揪着若曦的头发往马桶里面摁,可是…若曦的饭菜里面会经常出现扭动的虫子,跑操时会经常被周围同学绊倒,课桌上那些未被清理的字样也会时不时被某些畜牲多添几笔……她被全班人孤立了,也不能说是全班人,有两个人是站在她这边的,一个是我,另一个是肖子逸”

       “若曦的饭菜里出现虫子时肖子逸会帮他重新打,跑操被绊倒时也是肖子逸第一个把他扶起来,下课时也总能看见肖子逸擦若曦桌子的身影。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孩,谁都喜欢他,不是吗?”李可欣转过头来看着小潮,眼圈是红的

       “我承认,我喜欢肖子逸,但是我看的出来肖子逸喜欢若曦,我也不抢,毕竟若曦经历了那么多,身边多多少少也要有一些知心朋友,所以在高考前一个月的时候他们两个互相表白了”李可欣一边说着,一边苦笑了一声

       “他们那段时间的感情可真甜,我就是他们的见证人,那天是我们高考前最后一个长假,我们三个人一起出来吃了顿火锅,我们约定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最后一个月,我们要捂住耳朵努力向前冲,我们要迎接属于我们的光明未来,当时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们三个笑得跟傻子一样,后面我们就抓住了这几个星期仅有的八卦像大人一样一边喝酒一边聊着,后面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班级里面的那几对分分又合合的情侣,再后来可能是酒意上头了,他们两个互表了心意,我在那一旁喝的烂醉如泥还傻呵呵的说要当他俩的见证人”李可欣说到这儿突然傻笑起来

       “那晚他俩并没发生啥,我喝酒也喝断片了,只是回到学校后我们三个就跟发了疯一样的刷题,平常互相连眼神都很少碰撞在一起,一个月过的很快,我们三个每一个人的努力都见了成效,他们两个就像很多高中生爱情的流程一样:许愿上同一所大学,不过和那些烂俗故事不一样的是他们两个真的考上了,我脑子笨,理想也只是能自己开一个小小的服装店而已,那两三个月我正好能实现我这个小梦想,后面我就在忙服装店的事情,也就没和他们两个联系,不过他们俩肯定是理所应当的在一起啦”李可欣无所谓的笑笑,明明是一段心痛的过往,却能说的这么云淡风轻,马浩宁从心底对面前的这位李小姐一阵佩服

       “警察先生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最近你们三个有联系过吗?”

       “有啊,我们前些天还一起又吃了火锅,算是重逢,也算是庆祝肖子逸终于把他的论文给搞好了,我本来想问问论文内容的,但是肖子逸说是机密不告诉我们”

       “好谢谢,我们的疑问只有这么多,谢谢你一直耐心的回答,祝你的服装店生意兴隆,祝你的生活轻松愉快”小潮一边闪着亮晶晶的狗狗眼一边90度鞠躬感谢李可欣,李可欣被马浩宁这番动作逗得偷笑了一下,又看似不经意的撇了一眼正在看马浩宁的王瀚哲

       “李小姐,再见!”就算是上了车马浩宁也依然按下车窗挥着手和李可欣告别

       “哈哈哈,再见再见”


🐴🌸:

        农学院距离警局比较远,远到花少北甚至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到地方之后某幻下车把花少北给摇醒,花少北迷迷瞪瞪的被某幻拽着来到咖啡厅

       “号北你赶紧醒醒,那几个女孩长啥样啊?快点快点清醒一下”某幻一边说一边拉着花少北的手进了咖啡店

       “哎呦,崽种你让爷先清醒一会儿”花少北对于别人打扰了他的美梦非常不满意,但是他这一大嗓门让咖啡店里的其他人都转过身来看着两个站在门口的大男人

       室友A(宋怡静):“wc,那俩男的干什么?正在那刷视频呢,吓我一大跳”

       室友B(宋莹):“不到,就是前面那个男的拉着后面那个男的进来,然后后面那个男的好像没睡醒就骂了他一句”

        室友C(姜妍):“给你们看前面那个男的好好看,他右眼下面还有泪痣诶,我去太好看了,待会儿要微信去,有谁要跟我一起去吗?”

       宋怡静:“我去,确实好看,他好像那个……什么来着?日本漫画里面那个…好像那个男版富江!WC巨帅,不行那个泪痣简直是点睛之笔,妍妍你待会儿要的微信推给我”

       宋莹:“待会儿也推给我,不过他后面那个男的什么情况啊?怎么一直闭着眼睛啊?而且这人嗓门咋这么大?”

        姜妍:“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家是睁着眼睛的?”


        “NND,你给我清醒点花少北,睁开眼睛看看那几个女孩在哪?”某幻发现全咖啡店的人都在看他们,把声音稍微放低了一点,花少北只能强迫自己把眼睛睁得特别大,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吧台上的那三个女孩

        “在那边,吧台上的那三个”花少北轻声说


       “不应该吧,真的有人眼睛会这么小吗?”宋怡静小声回答

       “你们看你们看,人家睁开眼睛了,眼睛还挺大的嘛,长的也不错诶,但是感觉没有旁边那位好看”姜妍赶紧碰了碰自己的两位好姐妹

       “WCWC,他们过来了他们过来了,妍妍你快帮我看看我妆花没花?”

       “闭嘴闭嘴,保持淑女,我有一种预感咱们的桃花要来了”


       “你好,请问是王若溪的三位室友吗?”某幻拉着花少北的手从吧台边坐下,面带微笑的问

       “哦,我们是我们是,你们是…警察?”姜妍率先开口,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

       “嗯对,我们是,这次来主要就是想调查一下王若曦在她生前那段期间发生了什么,三位能和我们说一下吗?”花少北说这话的时候看见其他人眼里“要微信”的光没了

       “生前也没发生什么呀,哦对,她跟她男朋友吃完火锅回来那几天一直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说是想看看论文什么的,然后她男朋友一直以我们在宿舍为理由不给她看,王若曦就有点生气了”宋莹见面前两位是警察,就只能老老实实回答道

      “哦对对对,之后王若曦就出去了,回来的时候眼睛睁的大大的,精神特别缓散,我们问啥都不带搭理我们的,然后当天晚上她就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要分手,她男朋友不肯,一直死缠烂打,甚至都追到我们女生宿舍来了,但是王若曦的态度特别坚决,就是要分手”姜妍抢过话头说道

       宋怡静又说:“唉,我真就不理解了,王若曦到底什么情况呀?她男朋友多爱她呀,颜值完全堪比校草,然后又对她那么深情,主要是他那论文完全是可以拿奖的,拿了奖他们不就可以快快乐乐的度蜜月去了吗?为啥非得在这个节骨眼上分手啊?真的是不知好歹”

        “她男朋友现在在经营着一个什么工作呢?”某幻突然问

      “哎呦,快别提了,现在就经营着一个破花店,还是之前王若曦说想开的,结果马上就要开业了王若曦跟他分手了,他当时直接就冲到导师办公室,把那篇论文的打印版要了回来然后在我们学校天台撕了,之后他就不来上学了,现在就经营的那个破花店,唉…”

        后面某幻又问了这三个女孩叫些什么,以及王若曦有没有和其他同学有矛盾等等,得出的结论是王若曦在旁人看来第一次发怒是对自己的男朋友,平常他是一个人缘很好,很温柔的一个人

        “好的,我们想了解的只有这么多,谢谢你们的配合”花少北看已经谈的差不多了,便和三个女孩儿道了别,想带某幻走

       “那个,等一下!能不能……留个电话或者说个名字什么的…”宋莹心中的桃花火还是不愿熄灭

        “噗”花少北偷笑了一声,随后笑着回答:“他叫某幻,我叫花少北,有需要请打110联系我们哟”然后两人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Wc,感觉那个叫花少北的也好帅……”


       “崽种,最近桃花运挺旺嘛”买烤地瓜的时候,花少北笑着打趣

       “呵呵,彼此彼此,你也不赖嘛”某幻阴阳怪气的回答道


🐵🐶:

         两人赶回来的时候已经快一点半了,马浩宁按照常理来说准备不吃午饭,王瀚哲就在门口挑着眉看他说:“你不打算吃午饭吗?”

       “食堂的午饭有点难吃的,而且都这么晚了,我也不打算吃了”马浩宁低头整理文件回答道,抬起头正好撞上了王瀚哲冷冰冰的眼神

      “吃不吃?”

      “我投降我投降,我吃总行了吧?”

评论(5)

热度(34)